CASwx

被误会是表达者的宿命

【为你好/王位cp】 CH.12

#架空 借鉴性格 人设随我#

#没有大纲没有走向 想哪写哪#

#略萌喂鸡 可能有三角 我的脑洞不接受撕逼#

#勿上升真人 勿上升真人#

#希望可以有越来越多的文磕#



魏巡不记得那天晚上的他们在冬夜的寒风里走了多远才到了家,不记得那条人行道的布道石的颜色,更不记得昏黄的路灯灭了几盏。他无心享受那短暂而漫长的时光,也放松不下身体里紧绷着的弦。

只剩下和身边这个人走下去的信念,强烈得快要冲破浓密的夜色,在天幕中划出一道闪电。

他拒绝告别,只想任由未来在过去腐烂,重构日历上最后的狂欢。他可以接受惩罚,垂下湿漉漉的眼眸,遗弃身体的意愿。但在那一刻他知道,他不可能就这么跟王梓宁算了。不解决,已经是他给出解决他们之间的问题的最好的办法。

和王梓宁在一起的日子里,魏巡依然有困顿有不快,有难挨的夜晚。但他所生活的地方,终于从一片混沌变成人间。




早上的魏巡是被枕头下的手机震动吵醒的。

他拿起手机看见姐姐的来电,揉了揉还没完全睁开的朦胧的双眼,给半梦半醒的哼唧了两声的王梓宁掖了掖被子,然后轻手轻脚地走了出去。

“喂,姐。”

“小巡啊,妈的肺病重了。医生下了病危通知书,怕是撑不了太久了。马上要过年了,妈怕你工作忙没敢跟你说,就等着你过年回来。但你看,今年能不能早点回啊。”

魏巡在姐姐恳求的语气里一下子清醒了,冬日的清晨冻得他有点麻木,一时间反应不过来,却答应的斩钉截铁。

“好,你好好照顾妈,我今天就订票。”

魏巡把早已被对方挂断的电话举了半天都没能回过神来,他侧头看了看卧室那个被包裹在被子里的孩子,然后坐在沙发上燃了根烟。

那孩子还没醒,怕是知道了只会给予自己更负担的心疼和无端的担忧,他已经太累了,暂时无法回馈别人的爱意。

魏巡吐了口烟,拨通了养鸡的电话。

没过几分钟,收到了那人的短信,上面是航班信息,今天下午三点的飞机。他的名字下赫然是张航的姓名,两张机票。

魏巡回复一句谢了,也没有多说。他俩本就这样,不需要太多客套,在让他帮忙订机票的时候,自己便料到了他定是要陪在自己的身边。

有个这样的朋友,也好。

腿上的肌肤已经暴露在空气里许久,冻得冰凉。魏巡熄灭了烟,把上身的宽大的短袖拉了拉,走回卧室。他钻进温暖的被窝里,攀上王梓宁炽热的身体。

魏巡已经完全没了睡意,只是想回到那个温暖的怀抱里,一个人裸露在外的清晨太冷太不安。

王梓宁下意识抖了一下,紧接着紧紧抱住身上附着着的那个冰冷的人,他迷迷糊糊地睁眼发问。

“怎么了,我的巡?”

“没事儿,上了个厕所。”魏巡闭上眼睛,舒缓着语气里的颤抖,尽量保持着一切如常的状态。

王梓宁闭上眼睛的那一刻,魏巡睁开了眼,似是极力隐忍,他的眼眶通红。他被王梓宁圈在怀里一动也不敢动,只能把越发急促粗重的呼吸变得平稳。

手附上男孩子的胸膛,下面是他震颤着的年轻的心跳,魏巡看着王梓宁清早泛青的胡茬,眼泪终于越过鼻梁途径太阳穴落到了枕头里,无声无息。


王梓宁自然醒的时候,魏巡正看着自己。他翻个身把怀里的人压在身下,看着魏巡清晨起来有些肿胀的双眼,细细地吻了那人的唇。意犹未尽之时,被那人排斥的推开。

“没刷牙呢你。快起床吧,我去做饭。”

说完,魏巡便掀开被子,穿了条宽松的裤子走向了厨房。

王梓宁跳下床去,追上那个人的背影,从背后环住魏巡,下巴抵在他的肩窝里。

“我今天就要回家住了。”

“嗯,一会儿把你东西收拾收拾。”

“我的巡会不会想我。”

王梓宁听见魏巡轻轻笑了笑,然后开口“其实,我也要回家了,下午的飞机。”

“你怎么没和我说啊!”王梓宁松开魏巡,让他面对着自己,然后看那人一脸歉意的微笑。

“挺早以前订的票,这不快过年了。也忘记和你说了。”魏巡解释着。

王梓宁把眼前的男人拉到怀里,沉默了许久,叹了口气,“有点舍不得你走。”

魏巡的眼眶在这句话里迅速的红起来,平息了的情绪像是一团微小的星火,只怕吹起了顺风重燃。

“也不是不回来,想我了就打电话。乖,你快收拾,我去做饭,一会阿姨来了。”他挣开王梓宁,迅速的转身走向厨房,再也不敢迟疑一秒。

王梓宁听话的走进卫生间,心情一下子低落起来。他怕和魏巡之间的距离,他怕他感知不到那人所处的环境和心境,不管是哪种遥远,都让他怕的要了命。

王梓宁洗漱出来便接到了母亲的电话,本意是叫他起床,免得再给魏巡添麻烦,顺便告诉他自己正在煲汤,一会儿接他的时候便给魏巡带去。

王梓宁走进厨房把正在洗菜的魏巡带出来,告诉他自己的母亲带了汤来,不需要做早饭,赖着他帮自己收拾东西。哪是真的需要人帮忙,东西不多,王梓宁也不是不会收拾的人,不过是想和魏巡多呆一会,再多看那个好看的男人几眼。

“几点的飞机?”王梓宁抬头问正在叠短袖的魏巡。

“三点的。”

“东西多么?我送你去机场。”

“不用了,没多少东西,那头都有我用的。你好好在家陪陪你爸妈。”

魏巡空出手摸了摸王梓宁早上还没梳成背头的顺毛,那人点点头回应他。

说话的功夫,本就不多的行李在行李箱里被摆放得整整齐齐,魏巡单膝跪地把行李箱扣好,王梓宁把躺在地上的箱子立到墙边,然后拉魏巡在床边坐下来。

“婊贝回家好好吃饭,过年不胖个十斤就别回来了。”

魏巡笑着应他,又像突然想起来什么一样,“对了梓宁儿,我回家亲戚比较多,可能挨家串门吃饭,不见得有多少时间联系你,我有空一定主动给你打电话。”魏巡眼神略微闪躲。

王梓宁也明白魏巡定是不方便在家族面前与自己闲聊,便温柔的打趣说自己不是那么不懂事的男人,还顺势拍了拍胸脯。

即使心下不舍,也明白这是场没什么大不了的分离。王梓宁把魏巡拉进怀里,轻轻的拍着他的背,看不清怀中的人神色复杂。



送走了王梓宁的魏巡趴在餐桌上,眼前是银色的保温桶,刚才与王梓宁的分别和王母的客套已经用尽了他的所有体面。

从开盖的饭盒里飘出来的白色热气好像还没有消散,满满的一罐骨头汤,上面漂着的油星让魏巡有些反呕,连忙盖上盖子,一口都没有动。

他抬头看了眼表,踱进卧室打开柜子掏出自己的行李箱,装了些简单的衣服和日用品。

手机在他和合上行李箱的那一刻响起来,养鸡已经停车在楼下等他了。

这就走了也好,不然也怕没了王梓宁的房间,显得太空旷了些。

魏巡提着行李箱和保温罐,看了一眼一片狼藉还没来得及收拾的屋子,关上了门。

行李箱被养鸡放进后备箱,魏巡坐进副驾驶,把保温罐子打开,等着养鸡上车。

“吃饭了么?”魏巡把罐子递给养鸡。

“哟,谁给你大补的?”养鸡喝了口汤,咂了咂嘴,抬眼问魏巡。

魏巡把座椅角度调低,缓缓半躺下去,“梓宁儿他妈,我喝不下去。”

养鸡挑了挑眉,把嘴里的汤艰难地咽下去,从魏巡手里接过盖子,小心翼翼的把罐子盖好,踩油门挂档,开向机场。



魏巡坐在候机厅的座椅上给王梓宁发微信。

【梓宁儿,我登机了。】

然后瞬间便收到了对方的回复。

【一路顺风,我的婊贝巡。到了告诉我。】

魏巡没再回复,他叹了口气,把头靠在了养鸡的肩头。

他突然想起那年假期回家,一推门看见母亲坐在沙发上偷偷的抹泪,他问母亲发生了什么事情。母亲忙擦了泪扯出了一个勉强的笑容,温柔的摸了摸自己的头。

她说:“没事儿,就是太累了。”

魏巡半眯着双眼,在这一刻终于明白了那句话的心境,心底细细密密的痛,透不进光亮和温度,说不出到底是一种怎样的煎熬,只剩疲惫不堪的绝望。

真的,只是太累了。





每一句谎言都是为你好本就是最大的残忍

写巡哥第一个想到的可以依靠的人是养鸡的时候 真的突然就感受到了悲哀 只把爱人当温暖的光源却不是坚实的后盾的悲哀

不过 你们思念的鸡哥终于出来啦!

小宝贝们 评论区见哟

评论(20)

热度(20)